【经管学院】举办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张泽华 丁欢欢/文 杜茜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16
 

  

  团工委书记张鹏飞进行总结

  

  交流会现场

  为给经管学生搭建交流“三下乡”经验的平台,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思想认识,使经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开展。10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于北校区8T08教室举办三下乡经验交流会,学院院团工委书记张鹏飞亲临会场观看,共160余名学生参加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六位经验丰富的 “三下乡”队伍代表向大家分享经验,交流感悟。会议伊始,各代表从前期准备、媒体宣传、调研数据、新闻稿编辑、后期宣传五个方面向参会的同学们详细的介绍 “三下乡”活动流程,以自己在活动中的亲身经历为依据为大家总结活动中可能面对的问题,并提出实际有效的应对方法。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积极的提问,代表们认真思考、严谨答复,耐心的为同学们拨云开雾,使与会同学对“三下乡”活动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会议最后,团工委书记张鹏飞对本次三下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提出“三下乡”活动对于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重要作用,并重点强调“三下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三下乡”活动的重要作用。

  会后,我院经济1703班李飞说:“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本身的性格就是开朗、活泼,所以我很乐意参加这种有意义、对别人也有所帮助的活动。虽然下乡活动时间不长,但我也相信我会努力工作,和大家一同感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本次“三下乡”交流会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三下乡”活动的认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了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回报社会的理念。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