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铭记历史回望九一八 展望未来吾辈当自强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王琦俐/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20
 

  

  学生干部座谈会现场

  

  学工队伍座谈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每逢9月18日,凄厉的警报声总会响起。九一八事变是发生在中国东北的震惊中外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了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资环学院开展了以“以史为鉴,面对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学院学工队伍、本科生学生干部队伍、研究生会主要成员等各个层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谈到,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忘战必危,好战必亡!我们做学生工作的要引导青年大学生认清形势,关注国家发展,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是非观念、大局观念;用智慧武装头脑,明辨是非,免受各大利益集团、不良思潮的鼓动。

  研究生辅导员赵倩茹表示,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国不忘历史。纪念“九一八”就是为了让“勿忘国耻”深入每个中国国民心中。弱国无外交,只有强大才不被欺压,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是如此。国家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国家更强,我们要有自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自己的学生,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科16级辅导员申若林表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将昨天的深重苦难化作前行的深沉动力,我们要用今天的不懈奋斗成就明天的美好梦想。国难、国耻、国殇要纪念,但更应将纪念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作为辅导员要引导学生理性爱国,不仅要把爱国热情体现在网络上、舆论中,更要落实到行动中!

  学院研会副主席高旭说,重温历史,让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落后就要挨打!伟大的抗日战争表明,我们中华民族虽然历经磨难,贫困落后,却有着铮铮铁骨,脉搏里流动的是不屈的血液,是一个永远打不垮、征服不了的民族,现在我们强大了,更要铭记历史,做一名有担当的大学生!

  学生干部张宏宇表示,八十六年前的今天,日本将侵略的魔爪伸向中国,中华儿女浴血奋战,以除亡国之虞。时间过去八十余年,中国再也不是积贫积弱任由宰割的中国,也并非像曾经的侵略者那样奉行武力扩张。我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朝着全面小康社会前进,朝着伟大复兴梦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不忘历史,珍惜和平,奋发自强,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伟大中国梦做好准备。

  近年来,资环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学生工作目标,学生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将理想信念贯穿在日常教育当中,为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奠定基础。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