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创客走进园林 燃学子青春梦想   

信息来源:园林学院    作者:袁凯嘉 张菁 曹义宁/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17
 

王文良副书记

示范区负责人

活动合影

  为了进一步推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5月10日下午,“2017年寻找创客之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林学院站双创对接活动于南校文科楼A307会议室顺利举办。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同德峰、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众创田园负责人左文革、经管学院教授姜志德、陕西鸿稼农业规划设计院院长刘明锡、杨凌农村商业银行总经理闫才林、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等评委受邀出席,一百余名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示范区创业活动中心副主任付仲民为在座的同学介绍了示范区针对大学生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他从创新创业环境、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孵化培育体系、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四个方面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到了示范区对在校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及发展方向、发展动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同德峰向大家介绍到,近些年来杨陵区加大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力度,并制定了若干政策。杨凌区政府通过“资金扶持、天使投资、住房补贴等”方面,保障大学生可以安心创业而无后顾之忧。

  随后,创客负责人进行路演,他通过让与会师生参与其中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展示,使同学们进行亲身体验,切实的了解“淘店客”这个创业项目给消费者带来的优惠。同时,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创业项目中存在问题、解决方法、产品功能、盈利模式、成功案例及未来规划。随后,各位嘉宾对其项目进行评价,认为他的创业创新项目抓住了问题也适应了近些年来电商发展的趋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项目中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该负责人提出自己在创业创新方面的问题,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同学们听后都受益匪浅。

  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寻找创客之旅”活动旨在为学生展示科技创业实例,交流分享创业心路历程。相信在本次活动后,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会更加顺利的开展,同学们也会切实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魅力,表示会更加积极的把自己的想法付诸于实践,争做新时代创新创业的***************。


编辑:王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