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励志成长成才”报告会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彭湃/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17
 

施琳博士作报告

提问环节

  近期,林学院 “励志成长成才”专题讲座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学院校友、瑞典农业大学施琳博士应邀为广大学生讲述了“奉献绿色情、踏步科研路”的励志报告,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林产化工系教师及林产化工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林产化工系主任王冬梅主持。

  报告会上,施琳博士结合自身在本科、硕士期间的学习经历,与广大与会学生分享了她在母校成长成才的学习经验与感悟。施琳指出,不但要努力掌握通识类和专业类课程知识,还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施琳博士以她获得唐仲英奖学金、参加大学生辩论赛和科创项目等事例生动形象地勉励学生要学会感恩以及锻炼自己的表达和实验动手能力。此外,施琳博士还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以及她所总结出来的英语学习以及口语练习的方法。施琳还介绍了她在瑞典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学习和科研之路,尽管充满了艰辛,但她还是充满信心,注重学科交叉,勇往直前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最后,施琳满怀激情地讲述了她参加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出席诺贝尔奖颁奖仪式的激动之情,并借用屠呦呦演讲结束语所引用的“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激励在场学生努力成才!

施琳,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产化学加工工程专业2006级本科生、2010级硕士生,2013年入选中国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CSC),目前在瑞典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研究课题是利用代谢组学探索能够客观准确表征膳食摄入或饮食模式的生物标记物,并在大样本流行病学试验中,利用生物标记物信息探讨膳食与代谢疾病的关系。


编辑:王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