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交流思想动态 助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王子鑫/文 王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2-27
 

系党委副书记书记滕艳萍总结发言

交流思想动态  

  为准确把握学生寒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明确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2月24日,外语系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外语系各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级2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滕艳萍首先向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假期感受以及对我系未来的学生工作开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同学们围绕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积极发言。

  新学期新起点,很多同学都表现出斗志昂扬,不能给自己留遗憾。专四考试在即,大二的学生抓紧起每分每秒学习。英语153班的郭昕钰表示,自己在假期多刷题、找不足,为考试做了充足的准备,开学后班级学风有明显的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都很高。英语141班的崔宁即将面临考研,她谈到:“备考中虽然辛苦,但仍不忘调整心态,相信靠自己的坚持,会有好的结果”。此外,高年级同学也不忘给低年级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研究生代表张晓华谈到考研与保研时表示,要清楚自己的目标,趁早做准备,多参与社会实践,开阔眼界,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同时也建议学弟学妹利用时间,考雅思、驾照、计算机、商务英语、教师资格证等有价值的证件。

  随着外语系学生工作的发展,在学生工作与生活方面,同学们也有了更深的感触。164班的吴啸谈到:自己加入组织部这半学期来,懂得了付出和责任,收获良多。144班的方媛也表示:“我作为班长会积极和同学们沟通,倾听同学的想法,尽到自己的职责。”

  寒假期间,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社会实践,143班的牛晓分享了寒假回访母校的感悟:“我连续三次参与了这个实践,明显感到我校的知名度在提升,通过我们的宣传,更多学弟学妹们对西农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有不少同学咨询外语系的情况,这个过程让我感到意义非凡。”161班的张芝瑾通过假期实践,对脱贫及三农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政策推行中,有力的宣传能更好的使政策落实,努力增加农民的收入,减轻农民的负担。她坦言道,实践让自己更了解民情。

  座谈会在滕艳萍的总结发言中结束。她强调,作为班级学生干部,要密切关注本班学生的思想动态,同时,也要积极配合我系学生工作的开展。外语系也会密切关注各班级、学生的思想、学习状态,积极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我系学生工作的发展。会后各年级学生辅导员还与本年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

  本次座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分享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的信心,使我系学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助推外语系的学生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李紫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