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思想动态 展现新年风貌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牛宏宇 冯栋/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2-22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为准确把握学生寒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2月21日下午,动医学院于414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学工秘书刘鹏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及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初,学生干部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寒假期间的所见所感,并就同学们目前在生活、学习等多方面的思想状态展开讨论,现场发言踊跃,掌声不断。

  动医165班班长赵泓淙率先与大家分享了寒假回访母校的感悟,“通过我们的宣传,更多学弟学妹们对西农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有不少同学对动物医学专业产生了兴趣,这个过程让我感到意义非凡。”

  动医141班于淼在假期参加了我院与牧原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启的“牧原游学计划”,包括了参观厂区、优秀员工座谈、公司商学院管理培训、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等多项学习体验。“这次游学更新了我对养殖企业的认识,这对于我们是机遇更是挑战,感谢学院,感谢牧原公司。”

  动医142班支书温雨婷立志于成为一名小动物兽医师,寒假期间,温雨婷前往家乡的一所宠物医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通过临床磨炼自我、提升自我,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得到了在场所有师生的认可和赞扬。

  会上,辅导员王丹老师对新学期首次宿舍大检查情况作出汇报,针对个别同学懒床、逃课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再次强调学院的纪律管理条例,同时提出朋辈帮助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时相互提醒,共同进步。辅导员叶月丹老师为学生干部安排了新学期心理调查任务,详细阐述了学生干部在心理调查过程中的工作重点以及重要作用。

  座谈会在学工秘书刘鹏老师的总结发言中结束,刘鹏老师强调近期工作重点要围绕三个“具体问题”、两个“常规问题”和一个“中心问题”进行开展。“具体问题”涵盖了特殊困难同学的帮扶,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核心内容以及联系各班主任按计划开展班会;“常规问题”包括我校始终强调的学风建设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一个“中心问题”是将学生思想工作具体化,强调了班级干部的职能,致力营造良好舍风、班风,为师生协同共建优良学风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座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分享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的信心,同时有效加强了学生与学院的沟通联结,共同在新学期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编辑:王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