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 难忘师恩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翟相杰/文 李凤懿/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24
 

小班交流

高三学子们咨询西农

回访母校留念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母校于我们学子,不啻于传道受业解惑者,亦同于毕生再造之恩。1月20日至21日,我院学子组织了的回访母校队伍在桂林市第十八中学进行了母校回访活动。我院队伍通过大学游园会、小班交流、宣讲会等方式向高三学子交流学习方法,传授高考经验,积极向高三学子们介绍宣传西农,并诚挚欢迎学子们高考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日晚七点,在拜访了校级领导与教师后,队伍走进小班课堂,用多媒体设备进行了小班交流与宣讲。宣讲人以幽默风趣的谈话,带动了全班同学积极活跃的气氛。随后,我们转入正题,与即将高考的高三学子们交流学习方法,以过来人的身份向他们传授高考经验,并欢迎提出各种问题且进行具体详细的解答。而后,我们结合西农宣传幻灯片和《美哉西农》宣传视频,对学习的历史背景,校园风景,专业概况,师资力量,考研成果,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宣讲。学子们反映说受益良多,大学多了一种选择,对自己未来充满了信心。

  21日中午十二点,我院回访母校队伍积极参与了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大型游园会。借助我校发放的招生简章,招生资料,优美小礼品等,吸引了极多高三学子的目光,我们队伍积极响应,对于学子们的咨询,我们详尽地回答他们的疑问,向他们介绍西农的优势,对于对西农感兴趣有意向报考的同学,我们给予诚挚鼓励与热烈欢迎,并向他们发放招生资料和西农小礼品。来咨询的学子们络绎不绝,直到游园会结束后,我们才从咨询的人群中脱身。对于未能来得及咨询西农的学子,我们赠送小礼品以示安慰并建议他们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官网,了解各种招生信息。游园会就此落幕,但我期望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报考西农,这一个我们的大家庭。

  本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回访母校活动最终获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让学子们回到了生活三年的母校,不仅是学子们回归心灵上的港湾,更是激起了离校学子们对母校师生情是感恩。同时,也让还处于高三的学子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细致的规划。本次回访母校活动不仅为西农广纳***************奠定了基础,还激发了学子们对大学,对未来的向往。


编辑:王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