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寒假大学生到省政府机关见习活动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作者:徐哲浩 张航维/文 走进省政府公众号/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24
 

唐少鹏秘书长讲话

实习生认真听讲

学生新黄楼合影

  1月13日下午,2017年寒假大学生到省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陕西省各大高校共109名学生将在省政府40个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见习生活。

  全面落实 积极筹备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理性认识社会、逐步融入社会、深入服务社会,我校积极贯彻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倡议在校大学生参加省政府见习。在各项工作筹备过程中,我校强调学生主体地位,注重发挥学生主体力量;我校团委联合各院系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前期通知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深入了解、理解文件内容;在后续的选拔工作中,我校按照“自愿报名,院系推荐,择优选派”的原则进行遴选,各院系推荐一人,最后集中进行面试。

  来自机电学院的大二学生陈亮说到:“目前我在班里担任班长一职,很多工作都是由我来通知。这次学院领导鼓励我们积极报名参加省政府见习,锻炼自我,足以看出学院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尽管我这次准备得有些仓促,最后落选,但是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下次选拔中拿到见习名额。”

  把握机会 全面发展

  省政府见习对青年大学生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为自己“充电”的机会,秉承着“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全面发展”的思想,我校学生充分结合自身优势,主动充实自我,积极报名参加见习。最后陈光宇、李星宇、王雨卓涵、辛颖志、 徐哲浩、许淼杰、杨运幸共七名同学获得省政府见习的名额。

  来自经管学院的辛颖志认为:“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能力的认可,让我获得这次见习机会。很多人认为假期就是用来放松的,但我觉得这是一个让人变得更优秀的好机会。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七万,在短暂的实习之后,我一定会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于学生工作,返校后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战前预热 见习启动

  1月13日下午见习启动会正式召开,标志着2017年寒假大学生到省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正式启动。唐少鹏副秘书长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他勉励大学生要有为理想奋斗的热情、激情、才情,见习中做一名合格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省发改委规划处、省政府办公厅会议处、机要处、外联处等负责同志,围绕省情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公文处理、会议组织的基本流程、机关公务礼仪等专题对见习大学生进行了培训。

  1月16日,109名大学生在省政府的见习工作正式开始。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是当代大学生应当主动承担的责任,见习工作的开展为青年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政府机关为民服务的措施和流程提供了珍贵的机会,它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今后顺利进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