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实践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23
 

  2017年寒假,资源环境学院赴照金调研小组于2017年1月21日在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展开了调研。

  在这里首先感谢孙塬镇项镇长的鼎力帮助,如果没有他我们也不会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我们队的贫困调研工作。

  经过对孙塬镇14户零散的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我们发现了很多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首先谈一谈目前政策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好处吧。在孙塬镇,对不同类型的居民有不同的帮扶政策和手段,对于家里只有一人的孤寡居民,都享有五保政策,对于家里人口多的贫困户,低保政策也都充分执行。而且我们发现每一户都有一个实际的帮扶人,进行一对一的脱贫帮助,同样政府给贫困负的无论是医疗还是生活上的帮助都很多。快过年了,领导也会拿上一些物品到贫困户的家里探望,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天。

  世上不会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同样帮扶政策也有一定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贫困户对于资金申请过程还不算很方便,有点繁琐。

  根据我们调查,现在贫困人员的贫困原因要不就是残疾或生病导致贫困,要不就是家里人口众多生活负担过重导致贫困,这两点也是贫困的主要成因。

  最后帮助贫困户脱贫也不只是政府的工作,同样这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平时多关心,多帮助帮助他们一点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也是十分重要的。


编辑:王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