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访母校 身披自信献西农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香丽 李振东 任迪/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22
 

队员详尽讲解

宣讲现场

团队成员合影

  为进一步提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社会形象,增强旬阳中学高三学子对我校认识了解,来自机电、植保、信工、动科和资环等学院的9名学生,自发组队参与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之回访母校活动,于1月18日下午在其母校旬阳中学举行宣讲活动。

  细致讲解立体呈现

  通过与主管老师提前沟通,宣讲会最终定于三楼阶梯教室举行,诚邀近百名高三学子参与活动。结合多媒体模式,队员们首先展示了农林院校特有的迷人风景,并就“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和“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标签进行细致解读,多方位地展示出我校风采。随后,队伍又对学校的发展历史、特色专业、科研成果、中外合作项目以及在校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讲解,以自身感受立体化呈现了每个人心目中多彩的大学生活。

  实况分析 激励学子

  在活动前期充分调研准备下,队长向佳嘉应学生要求,结合近几年我校在旬阳中学的实际录取情况为在场同学进行详细分析。她指出,旬阳中学整体实力较好,而西农又为陕西省本土高校,在录取上具有一定优势。因此,只要同学们在备考期间保持踏实刻苦的学习作风,积极调整好应试心态,就有希望进入该校进行深造。紧接着,队员们为全体与会同学发放了由学校精心准备的各项礼品,其中包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招生指南、西农明信片和许多精美纪念品,小巧的礼品深受同学们喜爱,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出谋划策 对症下药

  “模考成绩不稳定怎么办呢?”“在填写志愿时有什么技巧和方法吗?”宣讲活动最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学习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向学长学姐取经。对此,队员们不仅结合自身成长经验同高三学子们分享,更是例举大学生活中榜样的学习体会,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答,优秀的学风和学术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目标。会议现场秩序井然,参会人员也兴致盎然。直到宣讲会结束,数名有明确志愿的同学与队员们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助其更加了解目标专业。

  本次回访母校的宣讲活动,在旬阳中学全体师生的通力合作下取得圆满结束。期间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了队伍卓越的组织协调能力,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侧面为我校打出良好宣传。热情高涨的同学也在聆听完宣讲会议后,深感西农身为“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学术实力,纷纷流露渴望入校深造的意愿。


编辑:王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