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师恩 相约西农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王嘉萱/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21
 

  

  活动组到达江苏省清江中学

  

  宣讲过程

  为扩大我校在淮安影响力,截至1月19日,由园艺学院、理学院与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组成的江苏淮安母校回访活动组于当地成功开展“回访母校”活动。

  内容丰富 安排严谨

  活动安排了“勿忘师恩”“代言西农”“筑梦高考,决胜六月”“相约西农,绽放青春”等宣传主题,在回访母校宣传工作中坚决杜绝流于形式、走马观花、敷衍了事的思想和行为,从而有计划、有思路开展回访母校宣传志愿活动。江苏淮安母校回访活动组的回访主题主要是“相约西农,绽放青春”。活动组不仅制作了展示的ppt,更加全面地展示了西农的风貌。并在宣讲的同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分发了宣传书签、涂卡笔、荧光笔等等。此次活动依据学校制定的考核评比体系,细化落实学院考核、评比和奖惩制度,使回访母校宣传志愿服务队能够在广泛动员和积极参与的基础上,有计划、有组织地深入开展,取得良效。

  细致筹划  收获颇丰

  江苏淮安母校回访活动组回访母校的同学们不仅对本校的情况很了解,而且在回访之前积极准备,写宣讲的稿件,制作幻灯片,并预设情景,使自己能够准确、全面、高效地应对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对学弟学妹进行正确地指导。在回访母校之前,积极参加由校招办组织的相关培训会,并在离校之际,园艺学院实践部的同学在学院内积极宣传,并且对回访母校的要求、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和进一步强调。每一位外出宣传的同学,除了宣传学校,更懂得倾听,善于捕捉学弟学妹提出问题的关键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活动组还建立了“2017寒假回访母校”QQ群,方便回访母校各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换宣传心得,互通有无,对这次回访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成功完成起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圆满结束 分享喜悦

  江苏淮安母校回访活动组在访问过组员的母校江苏省淮阴中学和江苏省清江中学后,回访母校活动正式结束,不仅完成了“相约西农,绽放青春”的主题宣讲,而且活动组的同学也去看望了以前的老师,并为高三的学弟学妹加油助威,很好地介绍了西农的诚朴勇毅的学风以及各个学院的风貌。更好的提高了西农学子爱国爱校的情怀,并在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