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陕西总决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黄克超 罗美琪 张晓容/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6
 

  

  赛后合影

  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的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总决赛于2016年12月2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分为互联网海选、校园选拔赛、电话口试和地区决赛等环节。互联网海选阶段,我校外语系黄克超、罗美琪同学分别以个人故事和科幻猜想为切入点,娓娓道来,展现了自信的个人风采和扎实的语言功底,顺利进入电话口试环节。电话口试环节中,在只有三十秒准备时间的情况下,两位同学大胆思辨,淡定发挥,再次突出重围,晋级地区决赛。

  陕西赛区总决赛共有来自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24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在前期的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电话口试等多元化竞赛单元中从7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陕西省总决赛。选手们围绕主题 “Man and Technology:‘The Brave New World’”展开精彩绝伦的演讲。我校外语系2014级学子黄克超、罗美琪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出色的应变能力、敏捷的思辨能力和激情洋溢的表现力,双双荣获陕西赛区一等奖,罗美琪同学还获得陕西赛区最佳人气奖,指导教师张晓容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近年来,外语系特别注重学生专业知识、人文素养、思辨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并有针对地进行赛前指导训练,外语系学生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由国际英语联合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澳门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美国教育教师服务中心、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协会、BBC英伦网英语教学、泰国TESOL、韩国TESOL、澳洲佳、香港青年协会协办,是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自创办以来,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旨在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全国院校提供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推动中国英语素质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赛每年获奖选手代表了中国学子综合英语演讲能力的最高水平。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