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走遍天下 风采植保学子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刘鸿彬 黄子萱/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6
 

  

  高媛老师为现场团学干部讲解礼仪

  

  团学干部认真接受培训

  

  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礼作为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承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提高学院团学干部的礼仪素养,近日在北秀206会议室举办了“有礼走遍天下”团学干部礼仪培训,培训有幸邀请到校团委高媛老师主讲。

  塑造学生干部形象 提升植保整体标识

  学生干部作为学院的代言人,优雅得体的形象可以增强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信任感,甚至提升学院整体的标识。学生干部应给人以亲和、团结、权威、有感染力、有责任之感。而如何在5-7秒就形成的第一印象中塑造这样积极的形象,离不开得体大方的服装,清新美丽的妆容,简单利落的发型,亲切动人的微笑和优雅得体的仪态。高媛老师抛出塑造第一印象的问题,展示了细节在形象中的重要性。优雅的形象是提高个人乃至学院形象,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成果的重要因素。

  标准自身修养态度 提高综合竞争能力

  礼仪是无声的艺术,优雅得体的礼仪不仅是卓越领导力的展示,更是自身修养态度的无声流露。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拥有良好的礼仪毋庸置疑是大学生活动工作中极为亮眼的优势。高媛老师通过对当下名人仪容仪表解读,为提高学生干部们的仪态得体总体水平提供了具体方法和参考。高媛老师还列举了工作中包括站姿坐姿握手等常见的礼仪要求。知行合一,在系统的理论讲解后,还组织同学们进行实际练习,让同学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形象的重要性和礼的魅力。

  优雅得体走遍天下 学礼而立风采植保

  两小时的培训令同学们意犹未尽,在培训的最后,高媛老师提醒同学们,学生干部需为学生服务,希望大家运用所学礼仪,共创一个和谐优秀的植保之家。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运用培训所学,拍出了堪称优雅的合影留念。“有礼走遍天下”团学干部礼仪培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着眼细节,条分缕析了大学生应有之礼。具体详实的给出了方法建议,让礼仪不在成为嘴边的一句空话,而是同学们走遍天下攥在掌心的力量。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