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主席团工作例会召开   

信息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 刘子宁 苗惠/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5
 

曹军会书记(左)和张永斌副书记(右)

学生干部交流

会议现场

      12月2日下午,校学生会主席团工作例会在北绣206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团委副书记张永斌出席本次例会,校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院系学生分会主席参加。

  聚焦校园,做好青年学生工作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曹书记在例会中强调,共青团的青年工作需要高校的学生会和学生干部,学生会的存在意义就在于做到互联互通。

  曹书记指出,我党要赢得青年,赢得青年的心。首先学生会要带领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端正心态、注重方法,在各项宣传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理解并接受我国的国体、政体,学习党的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两个百年目标和伟大的中国梦。

  曹书记指出,关注学生诉求、为学生服务是学生会职责所在。学生会工作要关注学生的成长,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要善于发现有困难的同学,要站在学生的立场上,通过合适的方法和渠道提供帮助;要关注学生社交活动,带领学生树立正确友情观、爱情观;要将学生利益诉求反映给学校、切实代表学生利益。学生会成员要理解工作处境、重视学生群体的变化。

  《方案》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推进共青团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部分,是焕发共青团生机活力的重要举措。

  承上启下,做好工作总结安排

  例会对上月工作进行了总结。在纪律文明整顿月中,各院学生会根据学院实际情况,采取了不同措施对早起晚归、宿舍与值日区卫生、课堂效率和晚自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整改。各学院系间交流,对比其他学院进行总结反思。例会上各院系学生分会对上月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反映了一些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一些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学院系围绕2016宪法日暨宪法学习日主题开展活动;要求重视接下来一年中五个文明新工程系列活动的总结和宣传;针对当晚进行的舞蹈大赛和2017元旦游园会进行了详细安排,还强调了考研自习室的分配和创新与技能八学分改革等工作。会议强调,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应及时归纳总结,要为以后的活动提供优秀参考。

  律人律己,规范学生干部形象

  会议的最后,曹书记指出,学生部长的形象能够代表学生干部形象、学生干部的形象能反映班委的形象,班委的形象则可以代表一个班级的形象。首先要成为合格的公民,才能成为优秀的大学生,才能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

  曹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学生干部应当有良好的学习成绩、正确的恋爱观、避免不合理消费;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学生干部吃饭等现象的发生。

  此次例会针对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对上月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相信学生会接下来的工作会有更大的进展和突破。


编辑:王彦昭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