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医师的职业塑造之匙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王丹 李淑莹/文 李淑莹/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8
 

  

主讲人吉才回校友讲话

讲座现场

提问交流

  10月25日晚,受学院邀请,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技术副经理、骨外科专家、我校校友吉才回在动物医学院4245会议室作了题为“宠物医师的职业塑造之匙”的讲座,“瑞鹏新星成长计划”***************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良好的品德素养是人生的最高学历。吉才回校友在本科、研究生期间均就读于我校,瑞鹏班学员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吉学长。回想起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他首先提到“良好的品德素养是人生的最高学历”,并分别从人品修养、职业道德、身体素质、习惯养成四个方面作出了分析和建议。希望通过分享自己从事宠物医师的心路历程,给学员们带来一些成长和收获。

  过硬的专业理论知识是工作的基础。吉才回校友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动物整形外科、骨科、神经外科,对犬膝关节疾病的手术治疗研究颇深,临床经验丰富。他列举了“小动物股骨骨折内固定手术”等一系列实例,生动地向大家展现了小动物医师的工作内容,并强调专业是从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现阶段同学们应当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熟练的实践操作是兽医的核心技能。作为一名当代的宠物医师,不仅要具有过硬的专业理论知识,更要有敢于动手敢于实践的勇气,不断实验实践才能练就熟练的技能。吉才回校友勉励大家要把握每次与专业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机会,在实践中熟练操作技能,不断提升能力,掌握核心技能。

  互动环节,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提问交流。讲座结束后,瑞鹏班班长张雅静说道:“学长详细的介绍了宠物医疗方面的多个病例及发展前景,并对个人素养深入剖析,他的经历和介绍,更坚定了我选择宠物医疗道路的决心。”

  瑞鹏班以企业提前走进校园的方式,为在校学生提供全程化的就业指导、就业实习和就业培训,让学生提前了解宠物行业现状和发展,熟知职业化流程,促进了学生的专业学习,为其作出科学合理的职业选择奠定了基础。


编辑:米佳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