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园艺之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 付金梅/图 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8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讲话

颁奖现场

作品展示

  为促进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建立全面、互动、展示、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园艺产品的可持续发展。10月24日,在园艺学院101实验室举行了“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决赛。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园艺学院何玲、周会玲副教授,食品学院罗安伟副教授,林学院张京芳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尚未开始,来自不同学院的各个队伍便开始了忙碌的食材准备工作,现场工作井然有序,气氛活跃热烈。评委就座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个队伍各显身手,天马行空的想法与实践的结合创造出一个个精美的园艺加工艺术品:色彩缤纷的鸡尾酒,新奇的蒸心月饼,可爱的果果心果冻,绿色健康的果蔬发酵酸乳,神奇的可变色的复合果汁蔬……各式各样的创意表现了品味创意园艺加工品,享受健康生活的比赛主题。通过PPT讲解,现场展示,评委老师品尝评价并打分。最终果果心团队荣获一等奖;榴莲辣酱,浓情鸡尾酒团队荣获二等奖;花式胡萝卜,缤纷鸡尾酒果冻,白先生与红小姐团队荣获三等奖。随后由评委老师为他们举行了颁奖仪式并颁发了获奖证书。比赛结束后,唐海波书记和何玲老师分别对此次大赛作以总结,对所有的参赛队伍提出表扬,鼓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继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成为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并对第二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表示非常期待。

  最后,参赛队伍彩虹花语的队员吴雅格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仅是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收获了很多知识,更是体验到了一种团队协同合作的快乐与满足,希望在下一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中会带给大家更好的创意和更精美的园艺加工品。


编辑:米佳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