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成功举办本科专业分流大会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李帆/文 陈绮雯/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8
 

  

张国权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为帮助2015级同学进行科学地专业分流工作,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10月26日晚于食品六楼报告厅由张国权老师主持讲解本科专业分流大会。全体2015级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张国权老师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简介,让同学们对所学学科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专业***************培养对象需要具备以下几点:合理知识结构、实践技能训练、思想品质、智力结构培养。

  专业分流为两个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需要三大能力:新产品开发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企业管理能力,分别对应数理类、生物化学类、人文社科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则主要学习化学、生物学、食品安全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及食品安全研究与技术管理方面的技能,重在预防检测。要求本科生具备安全发现能力、安全控制能力、安全管理能力等三大能力。

   “本科课程主要分为基础课程模块及专业课程模块。每位同学都要考虑自己之前基础课程学习模块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相应选择专业方向,强化专业意识。考研学子可选择基础课程,而想要直接工作的同学则可进行专业拓展。”张国权老师如是说到。

  同时老师强调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关键要有目的性,盲目从众心理不可取,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自己思想品德素质及专业素质,掌握食品行业相关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的专业方向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米佳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