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TALK空间 跟“大牛”学习PS技术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陈元磊 邹博坤/文 邹博坤/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7
 

 

合影

活动现场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宣传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园艺学院针对同学们的切实需求,依托学院“TALK空间”平台于10月22日下午举办了PS技术大讲堂活动,以沙龙交流的形式向大家传授技能。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机电学院刘超弈同学担任主讲嘉宾,三十多名热爱摄影与修图的同学们通过微信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讲嘉宾刘超弈同学酷爱摄影与修图,曾参加过学校悦动西农的拍摄工作,对PS技术操作熟练并且具备大量经验。讲座期间,刘超羿为大家演示了不同作品的制作过程,将复杂的步骤拆分成一个个细小的操作,通过一个个实际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创意方面,刘超弈同学指出:PS的主要功能是局部修图,一个好的创意,便能为你的图片锦上添花;其次是构图要符合审美,黄金比例是人们普遍欣赏的构图方式,也是最常用的构图技巧;再次是抓住细节,尤其是在人像处理上,一双人的眼睛就能透出整幅作品的灵魂;最后是一些PS常用的操作,包括抠图,蒙版,拼接,模糊……等等。

  在基本的讲解基础上,刘超弈同学将基本操作上升到艺术层次,结合好的作品向大家展示了PS的神奇效果。美轮美奂的展示让大家目瞪口呆,大家都屏气凝神地认真聆听,一双双聚精会神的眼睛中透露出羡慕与渴望,活动室中不时响起阵阵惊叹声与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刘超羿同学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包括三种黑白处理方式及其优势、为什么要复制图层、人像美颜的基本原则等等。通过问答互动,同学们更加全面地掌握了PS的基础技术,对于今天的培训内容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本次活动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园艺学院设施1602班的陈泽林同学说:"原来这才是真正的PS技术,从前的我确实是井底之蛙啊!听了学长的培训,真想马上试验一下,体验一把真正的PS!"两名来自植保学院宣传部的同学表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们确实学到了很多PS的基础技术,而且TALK空间这种活动与传统报告会相比,不论是从内容还是形式来说,对同学们而言都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希望今后可以继续有幸参与到更丰富的活动中!”

  


编辑:李紫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