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立云垂的马院生 超迈绝伦的大才子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刘庆麟 孟凡尊 邵绮凡/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7
 

索海超照片

索海超照片

  “想不负青春,就赶紧努力,不要觉得还早,等你觉得不早了的时候,其实已经晚了。时刻记住:不忘初心,把握当前,放眼未来。”

  ——索海超寄语

  昂藏七尺·正身率下

  只为撑起新生们的军训,成为他们的表率,索海超每天都早早来到训练场,用行动来诠释责任与担当。 “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向学生传达一种思想:既然选择去做一件事情,就要喜欢上它,就要有责任心,把事情做好。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学富五车·书通二酉

  作为一名文科生,索海超在图书馆里度过了他大半的闲暇时光,从未虚度光阴,他在书籍的海洋中不断追寻人生的目标和意义。丰富的阅读量让他变得比同龄人更成熟、更敏思,也更懂得如何去充实生活。“一本好书,够读一生。”索海超向学生推荐了《毛泽东选集》系列,他认为其中的一些思想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都很有帮助,不仅可以开阔学生看问题的眼界,更重要的是还能让学生更加直观地看待中国共产党,全面而深入地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

  安己守道·载一抱素

  在物欲横流的年代,索海超却依然捧一颗归于净土之心,去读哲学思想,去看伟人著作。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索海超聊了自己追寻信仰的路程。“做人一定要有信仰,”他认为加入共产党是一种信仰的选择,只有将自己的思想与它的思想融为一体,才有资格加入这个组织。索海超说,自己也曾有过迷茫懵懂的时期,但他及时醒悟,开始寻找自己的信仰。《毛泽东选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等诸多作品为他指明了前行的路,他也一步步从迷茫走向明朗。我们是船,只属于远方,只有找到了自己的信仰,才能找到自己人生的航向。追求信仰不是追求物质享受,而是为贫瘠的精神寻觅沃土。听过一句话:“朝闻道,夕死可以。”可见信仰是多么的重要。

  谆谆教导·无微不至

  对索海超来说,新生的军训令他永生难忘,那段宝贵的时光见证了他与新生一同成长。“学生真的是够努力、懂坚持、知上进。这些天,我们和教官们一起烈日下暴晒,一起操场上淋雨,一起俯卧撑,一起唱歌,一起欢笑,一起感动。”在军训期间有学生凌晨三点突然肚子疼,他当即将其送往医院,一直伴在他身旁悉心照料,看着学生痛苦的表情,他竟觉得自己也在承受一种疼痛。不是责任,而是关怀。曾经,他们仅是互不相干的陌生人,西农相聚,使他们成为了没有血缘的亲人。辅导员一职,让他懂得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人,也使他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

  思深忧远·爱憎分明

  对于学习与社团、学生会活动的关系,索海超认为学习永远都是首位的,只有好学习和有兴趣作为前提,加入社团才会有意义。对于初来乍到、迷茫的我们,索海超分享了一句话:“人生之路有很多选择,每一条前景如何,不要想着去预知,心已安,如此就好。”而对于爱情,他也非常有自己的看法:“不必羡慕,不必着急,做好本职工作,爱情就来了;选择了,就去负责,知礼有度。过度依赖或放纵都不是长久之道。相约在一起,就一起走下去。”是啊,遇到什么人,就过什么样的生活。爱情,需来的自然。

  最后,索海超送给新生一段话:“要做一个智者,每天反思自己今天的对错。大学,思考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不要让自由成为不上进的借口。最后,想对你们说,时间正好,风华正茂,自当到中流击水、挥斥方遒!”


编辑:李紫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