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科创之展览 传创客之精神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颖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9-27
 

  

  观摩

  

  讲解

  为了发掘提高同学的设计创造能力,合理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为学院储备有创新能力的团队,机电学院下设平台“创客之家”于9月10号上午9点在工训中心二楼举办了创客之家展览会。本次活动展示作品由工训中心提供,多位高年级同学承担讲解、后勤服务。

  谈笑展览论作品    现身讲解话出处

  这次展览的主要作品有:往次大赛的优质得奖作品,创客之家所配备的仪器设备以及创客之家前期制作的展示性元件。此次展示的3D打印机作品极大的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3D打印作品无所不含,包括无缝链条,中空镂瓶,人面还原……参观者徘徊在作品展示架前,讨论作品的鬼斧神工。经验丰富的刘鹏学长结合自己创作的主旨,生动的举例介绍实用软件的简单操作,所制作的元件的独特用法。在这里有热情洋溢,有谈笑风生。

  人来人往观设备    一问一答建挚情

  10点钟,来展览会参观的人数达到了顶峰!各种仪器相继开启,整个屋内的同学聚集在学长的身侧,听他讲解3D打印机的相关配套设施——台式扫描仪以及各种打印前准备。同学们汇聚在3D打印机前,伴随着机器有节奏的运作声,平台按指定路径的移动,作品一点点的显现在同学们面前。观看展览的许多同学对这里充满向往,其中电信1601的陈智维同学当场报名参加创客之家,他说到“在这里可以和学长学姐交流学习,学到做科创的知识,更能实际动手,结合自己的学业相互提高!”。

  续创客科普余香    谱钟期流水华章

  不知不觉,同学们已经沉浸在创客之家作品展一上午了。创客之家展览会在这里落幕,但这一切并没有结束!在接下来的招新之后,她还会推出后续的培养活动,比如:定时推送专业知识的微信、每周两次的创新课程学习,每周一次的报告会……持续为同学们解答疑问,为他们今后的课程、生活蓄能充电,这里将成为他们创作学习的好平台。并且我们相信,创客之家在今后会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创客、成为创客;创客也会越走越远,将影响扩大至整个学院甚至整个学校!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