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风采】辩智商情商 展林院风尚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云清扬 李思巧/文 朱江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8-29
 

  

  辩论中的学姐

  

  辩论中的学长

  

  仔细听取观点

  为缓解训练压力,提升新生思辨能力。8月28日晚,林学院男女两个连队在教官的指导下准备进行一场辩论赛,辩题是“当代大学生,是智商更重要,还是情商更重要”。

  听此消息,林学院的辩论队成员立刻前往田径场,担任这场的辩论赛的评委。经过一阵挑选,两个连队派出了选手端坐两侧,空气中硝烟弥漫。比赛正式开始,初次发言时,部分选手由于紧张表现略有不足。然而,随着交锋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们都开始享受在这场唇齿交锋。思维碰撞的火花引得各自身后的阵营喝彩连连。双方辩手的语气也是愈发坚定有力,冷静地陈述自己的观点,细致地分析对方的漏洞。赛场一片热闹,田径场上同学们纷纷被吸引过来观看比赛。

  激烈的辩论很快到达尾声,此时林学院辩论队的两名队员加入到双方阵营中,分别做总结陈词。“以‘大学生’为切入点,强调大学生应该以自身素质的提高为主要目的,而智商有利于高效地安排并执行个人的计划,以此来论证己方智商更重要的论点”、“个人素质的提升确实重要,但不和舍友同学处好关系,就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反而不利于自身的提高,因此情商更重要。”前辈清晰明确的观点向在座的新生们展现了正式辩手的风采。

  结辩之后,导员马老师说到:“今天让你们打一场辩论赛,是为了让你们学到,看问题得从多方面地去看。智商情商都很重要,因此两边各有各的理由,生活中许多事也是这样,不能只思考一方面,走了极端。”

  “辩论可以培养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思辨能力,希望以后也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观看辩论的屠维如是说到。

  


编辑:邓勇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