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做优秀信息学子》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坚持思想引领 聚焦深化改革

作者:岳铭烁

  3月16日下午,我院在信工学院楼举办了以坚持思想引领,聚焦深化改革为主题的两会报告会。主讲人张丽老师从两会关于“2018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制改革”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这四个方面分别给同学们讲述了两会相关知识,其中穿插着过去五年政府工作的实际例子,一步步地回顾改革开放迈出的重大步伐。张丽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例子幽默有趣,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中收获了良多。

  随着改革全面发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显著成效,人民的生活在持续改善,泱泱中华正以一种蓬勃向上的姿态持续发展着。张丽老师运用许多的实例,向同学们述说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含义和现状,同时就如何建设创新性国家的问题,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加以引导讲解。

  报告会结束后,计科1703班的杨飞同学说:“通过这次报告会,我感觉我对两会的内容以及国家近年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认为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在我们新一代中国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承前启后,开拓历史,我也相信祖国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参会的童毅同学深有感触,他表示:“本次关于两会知识的报告会对于我的帮助非常大,通过报告会我了解了中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以及中国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就的原因,‘中国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实践才能出真知。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感觉到非常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