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思想座谈会感想》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土木专业思想座谈会的感想

1704赵迪

  930号上午九点我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厅组织了“土木专业思想座谈会。本次会议是刚入大学的我了解到许多。

  首先何斌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有关土木工程专业信息,加深了学生对此专业的认识。做为一名讲师,他也给迷茫的我们一些建议,比如进入大学,我们的学习不仅仅是死学课本,更是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增强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能力,是一个无形的东西,不可能一蹴即就大学,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尤其是关于自学能力方面的,唯此,我们才有选择的权利。何斌老师讲完之后有一个问答环节,更让我感受到土木工程专业的魅力与何斌老师的博学与对此专业的独到见解。我们学生问的问题都切合我们内心比如我们该如何走好大学的土木工程之旅;对于女生来说这个专业优惠给我们带来什么;如果我们想成为这个专业的佼佼者,我们又该去考些证书,参加什么比赛;还有人问到了出国留学的问题,让我深深地感到未来我们要做的有许多。

  四年后,我们该何去何从?考还是就业?未来,我们有会遇到怎样的自己?何斌老师向我们传达的信息是“你的梦想与能力决定你的未来。确实我们想做什么决定了我们会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未来,不管怎样,我们都会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何斌老师的讲座结束了,但他留给我们的思考没有结束,他向我们提出的建议仍留在心间。

   

土木工程思想座谈会感想 

土木1701李中央

  很幸运自己没有提前离开学校,没有错过如此精彩,对自己来说意义很大的一场报告会。

  这场报告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他让我认识到了有关自己所学专业的一些很重要的基本知识。

  首先,我知道了土木工程是一项就业率很高,发展前景很好的专业,如今我国的城市化建设相当于发达国家的50%,说明根据国情,土木工程的***************一定会被国家重视,未来很光明。

  但与此同时,土木工程又是一门很难的专业,高等数学以及各种力学必须过关,打算到时要加紧学习更多的知识,如果不考研到了工地上,工作会比较苦,刚开始的薪水也会很低,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只有能吃苦耐劳的***************能获得项目经理或者更高的职位。除此之外,很应该去考一些很重要的证件,像二级建造师二级结构是的,有时候接手一个工作,一干就可能是一生。

     我在大一时会进行一次试探,看土木工程专业是否适合自己,如果适合自己的话,自己会去努力学习,争取成为研究生,之后再去考虑是进设计院还是干工程师等,如果自己不适合,自己就会尽快转到自己适合的专业,追求自己的兴趣,以获得更好的发展。

  我想自己在大一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学习最基础的知识,把自己的英语四六级过了,学好高等数学和结构力学,同时多看一些有关专业的课外书,争取去学习到更多更有价值的知识。

  我会试图更多地了解土木工程,建立自己的兴趣,尽快做好自己以后的规划,并为自己所定的目标不懈努力,获得能令自己真正满意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