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专业思想座谈会》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思想座谈会

能动1703陈建林

今天我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北绣报告厅听了我们能源动力工程的副主任王老师的一场讲座,在王老师的讲座中,我受益匪浅。

在进入大学前,我一直以为大学生活很轻松,我们可以不用像高中一样每天疯狂的读书,但今天王老师的话让我明白了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大学,我们不能够放松,相反,我们更应该有高中的那种的冲劲,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时时刻刻为考研作准备。如果我们现在不学习,整天浑浑噩噩,不思进取,那么等待我们的是考试的挂科,留级,甚至是退学,那我们的一生必将碌碌无为

此同时,我也意识到我应当有一个远大理想,我们的能源动力工程专业在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不是仅与水电能源有关,我们应当来拓视野并向着更远大理想奋斗吧。同时,我也明白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也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加自己的的社会阅历,为自己的未来铺平道路。不仅如此,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在学习之余,也应当收获友情,多一个朋友多条路,多个敌人多堵,在我们的人生之路上不可能不需要别人的帮助,在朋友的帮助下,我们的人生将更加一帆风顺。

大学并不是我们学习的终点,相反,这是我们学习的新的开始,我在听了王老师的讲座后心情难以恢复平静,我希望我可以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实现我的理想,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我骄傲。

 

 

新生思想交流会

能动1702 高世尊

   作为一名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我觉得这场专业交流会犹如雪中送炭,给了我很多启发。虽然步入大学已经有一个月了,但对自己的未来还是有些迷茫,对自己的专业也有点不太了解。幸好有王老师的仔细解答,以及对我们的一些忠告和建议,更是让我们有如醍醐灌顶

      在这次培训座谈会中,王老师首先给了我们4个建议。首先是要明白自己的一个目 标是什么?保研还是读大学找个工作。还是出国留学等等,为了目标应该怎么做。保研 首先就要现在开始努力,多去图书馆,多看书,多学习。之后是要对自己要有自信,然 后就是大学时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发展得要精湛一些,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 助。最后提到了我们的眼界要放宽些,多学技能。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多去社 会实践,去大型的企业看一些,以后最好是去国企工作。

    大学不是我们堕落的开始,而是我们梦想航的港口。作为西农的一名新生,我有必要为了学校,为了水建学院,更是为了自己,努力一把 ,诚朴勇毅,努力学习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在四年之后,给学校给学院给自己一个交代。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