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别人都放弃》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报告会感想

    坚持到别人都放弃!昨天晚上,我们共同听了一场讲座,在这里,刘媛媛小姐姐用自身的例子向我们陈述了坚持是什么,怎样坚持,如何能一直坚持,当然,还有为什么要去坚持

开始演讲之前,我看了好多遍她在超级演说家上的一篇演讲——《丑女莫作怪》。命运纵然是不公平的,但是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要强求,想找对象不怕丑,努力就有男朋友。多么霸气的话,也正是这种霸气,我们才能追求到自己所需要的,才能真正正视我们所拥有的。她说了自己当年一个差生扬言要考北大,在当时的所有亲朋好友都努力的劝说她,她坚持自己的信念,她开始拼命努力,尽管最后她没有去北大,但对外贸易大学也是她努力之后的成就。在大学,她一直渴望北大,她也拼命为之努力,最终,她成了北大的研究生。在成功的路上,她经历了无数次挫折,面对过无数次失败,她曾想过放弃,但她告诉自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一定要想着希望,因为,如果一个人总想到的,是失败,是不自信,那他很容易放弃,所以在她每次做完一个题后,她会告诉自己,自己又打败了百分之零点零一的人,就这样她坚持到了最后并成功的进入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我想,我们每一个人,无论在做什么,无论差距有多大,无论是否有可能实习,都是有怀揣在心中的一个梦想的,那么,坚持去梦吧,希望之门会为你敞开,坚持去希望吧,梦想的明灯会为你指路,坚持去梦吧,有梦的人从不孤单,他们心里永远有希望为伴,愿我们都能继承学姐的意志,向光而行,追光而去,做一个追梦者吧,你的人生

       将因追梦之路而无比精彩。

 

坚持到所有人都放弃

公管17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都可以简称为北大,那我们也算是师出同门了。既然刘媛媛老师如是说到,那我也就在下面称她为学姐了。

    首先,真的如学姐所说,在高中阶段我们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有看过她的演讲视频背过她的经典语录,所以我很庆幸自己可以当场听她演讲,即使没有抢到座位在后面站了一个多小时,连学姐那张自愿或是被迫而反反复复了无数遍的脸都没看清。而事实证明,这是值得的。这场讲座使我受益匪浅,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三句话。

     第一句是,你害怕的不是失败,而是丢脸。失败后当然会伤心,会不甘,也许还好也许还会一蹶不振。但是没事,事件会抚平一切伤口,即使它当时看起来是多么的血肉模糊,触目惊心。但我们害怕的是丢脸,害怕别人看低了自己的能力,否认自己,所以畏畏缩缩,一个人躲在一边暗中展望却迟迟不敢迈出第一步。如果言语可以具化成为刀子,我当场就应该被扎一个透心凉了。可是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用别人的一分钱,不曾希望通过别人给自己带来一点好处,也没有依仗别人来让自己活的更轻松一点。所以我们为什么害怕别人的否定?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怎么可能因为别人的否定而失去自己存在的意义。自尊自爱的人是不用害怕丢脸的。

     第二句,你要面对的竞争,并没有你想像中那么激烈。就像学姐考北大,一半人连想都不会想,剩下一半人不会开始,最后一

半人在中途放弃,最后剩下的并没有比你聪明。只要你足够的努力,为什么不可以脱颖而出?但是因为上面第一句,大部分人与梦想失之交臂。当然如果你开始了第一步,第三句话就是成功的关键了。

    我的努力从未辜负我。我努力了,但还是没有用啊。有多少人说出了这句话后干净利落地选择了放弃。所以他们得不到成功的馈赠。没有得到想要的,只能说明我们还不够努力。所以废话不都说了,努力可不能光把自己感动,若非得到了回报,那就坚持到所有人都放弃。

入校以来,大大小小的讲座也听了不少,这一次是最触动我的。因为学姐她是真的说出了我的心声,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希望自己四年后可以通过西农,啊不,北大这个优秀的平台真正成为学姐的学妹。但首先要坚持贯彻成功三要素:不要脸,坚持,坚持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