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衰老与长寿研究》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植物衰老与长寿研究》报告会感想

  昨天很有幸可以参加郁飞院长的报告会,听郁老师讲了有关植物衰老与长寿的相关研究,获益匪浅。

  郁老师开篇以人的衰老与长寿为切入点,以非常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入到了植物身上。接下来,郁老师并没有紧接着就直入主题,而是选择先介绍有关生命科学研究与发展的相关信息。给大家介绍了他认为的未来生物学发展的前沿科技,引导大家自己去选择。在有关植物衰老与研究方面的介绍里,郁老师也用了非常通俗易懂的方式,以便大家的理解。

  郁老师没有用大段大段的文字和专业术语来讲述相关机理,而是选择了图文结合,用他十几年来积累实验的真实实验成果,以照片的形式,并且以对比图的方式呈现在我们眼前,同时伴以幽默的解说方式,既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又给我们传授了知识。

  现在我关于植物衰老与长寿,不敢说都明白,也是在老师的讲授下知晓了皮毛。突变导致功能增加的生长较野生型更快,但抗逆性较差;相反,功能缺失型则生长较缓慢,抗逆性却较野生型更强。也在对自己以后选择研究方向方面有了一个引导吧。

  总而言之,昨天的报告会很成功,来的同学远超额定的180人,还有很多外院慕名而来的同学。报告会期间秩序井然,每一个同学都折服在院长的魅力与风采之下,结束了之后,同学们还就刚才自己的理解情况提了许多问题,郁老师也都认真的给予解答,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学到了很多,记忆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最后一页PPT 上老师讲的“Thank God we still have questions!” 希望以后大家都可以积极发现问题并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