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产物化学》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天然产物化学》报告会感想

  应化1604 尹佳熙

  6月4日晚七点半,化学与药学院副院长张继文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天然产物化学方向的主题报告会,报告会开始前,张继文教授在会场亲切地于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近期学习及生活状况,报告会正式开始后,张继文教授以天然产物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开头,之后又从研究背景,苦皮藤活性成分的结构修饰和先导优化,苦皮藤素V靶蛋白分离鉴定与验证,基于靶标的药物筛选以及总结与展望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研究17年的科研项目---苦皮藤,之后,张继文教授又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实验室中与天然产物相关的经典实验和在操作过程中注意的事项。并与同学们之间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与互动,耐心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同学日后提问。

  最后,张继文教授用“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来激励在在座的同学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用知识武装自己,实现人生价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天然产物的涉猎方面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理解与认知,并明白了天然产物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广泛应用。同时从张教授讲述的个人科研项目和经历的介绍,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科研精神,以及知识就是力量的深层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