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数学建模,领悟数学魅力》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走进数学建模,领悟数学魅力》报告会感想

  段凯文 李一鸣

  为了宣传普及数学建模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2017年6月4日晚19:30,我院从事生物数学动力系统研究和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等教学工作的郑立飞副教授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为全校数学建模爱好者带来一场题为《走进数学建模,领悟数学魅力》的精彩报告。

  在本次报告会中,郑立飞老师从“什么是数学建模”、“关于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需要的基本素质”、“数学建模竞赛的准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简洁又不失全面地介绍了数学建模。老师首先从数学模型和物理公式入手,为同学们讲解数学建模所需的一些基础知识,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随后,老师用几个例子带领同学们体会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流程,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并由自己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的事例谈起,指出“毅力、能力、体力”是想要完成数学建模竞赛需要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与此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极其实用的数学软件。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我校成功组织数学建模培训及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好成绩的经验与心得体会,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报告会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郑立飞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在数学建模学习准备过程中的疑惑,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郑立飞老师的报告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准备数学建模竞赛指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刻苦勤奋,祝愿我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