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or考研,没想象中那么难》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出国or考研,没想象中那么难》报告会感想

  食品学院1604郭振远

  今天的晚自习,学院分别邀请到了大四成功考研以及申请到国外大学offer的学姐为我们举行了一场报告会,报告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是在座的我们却收获良多。通过观众的询问和学姐的指导,使我对未来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规划,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首先是成功考上中国农业大学的学姐为我们讲授了她备考的经历和建议,她的描述让我认识到了考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但是需要详尽科学的备考指导和方案,她也向我们推荐了备考能用到的书籍和相关视频,也给出自己的建议。通过对学姐的询问,我又了解了考研跟保研的区别,以及考研时应该重点选择的方向。学姐耐心的回答,让我对考研这条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随后是成功申请到国外一所大学offer的学姐介绍她的申请留学之路,虽然自己并没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但是听听学姐的指导和建议总是有收获的,因为毕竟将来的路该怎么走,现在谁也说不清。

  最近学院为我们悉心安排的这几场报告会,对我们这些大一新生来说意义非凡。我们刚刚踏进大学的校门,正处在对于未来的迷茫期,毕业以后是就业,考研还是留学,每个人心中都迫切的想了解这些未来的路。正是学院的这些安排,帮我们拨清了眼前的迷雾,驱散了心中的疑惑,帮助我们树立了未来的目标,让我们努力的更有方向。在此,再次感谢学院的良苦用心,我也会谨记学长学姐们的悉心教导和建议,不负学院的栽培,在自己的道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