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我的大学》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回望我的大学》报告会感想

  动科164胡德祥

  6.9晚,我有幸能在动科楼107会议室听到考上清华大学的李荣霞学姐给我们做的励志报告,这次报告会让我受益匪浅。

  报告会主题为“回望我的大学”,学姐以PPT的形式给我们展示了她的考研路-大学四年奋斗史,当看到PPT上一条条她在大学四年取得的成就时,我顿时路转粉,既勤奋又优秀的学姐谁不喜欢呢?

  学姐精彩演讲,不但让我了解她求学的艰辛,还让我明白了怎样去学习,怎样去看待自己。一直对大学生活有美好憧憬的我在真正地迈入大学生活时却感到一丝迷茫,大学以后的路又是怎样呢?是选择深造,还是就业呢?迷茫的我仍旧以高中的生活方式在大学里生活,直到过了转专业时期直至大一生活即将结束之时,我有幸听了学姐的报告会。作为一个有些丰富学习经验学姐,李荣霞学姐给我们提了好多点关于学习的建议:

  1、大学英语四六级非常重要,一定要趁早过,可以看看美剧提升听力,尽量不看字幕。

  2、每节课尽量去听,合理使用HS,考前复习的“3倍经验”时间千万要掌握好。

  3、多多关注保论坛,上边有很多高校的夏令营活动,可以试着去了解,这样对自己的学习百利无一害。

  ……

  听了学姐的忠言,自己仿佛清醒了,真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非常感谢学姐让我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考研保研虽然距离我还有几年,但是无奈时间飞逝太快,我不得不从今做好准备,因为机遇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我不想打没有准备的仗。韩愈云:“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因此,空喊口号还是不行的,我必须要从今拒绝享乐主义,上大学不是来玩耍放松的,我父母也不希望看到一个从十年寒窗艰苦走出的我变成一个“此间乐,不思学”的人。

  2017高考刚落下帷幕,我又忆起了的去年今日,仿佛看到那个在考场执笔画卷的我,从容不迫,神情淡然,眉目间无不透出强大的自信。而今,大学生活的安逸让我逐渐失去了与人竞争的压力,而这都是自己心中没有目标使然。古以来学有建树的人,都离不开一个“苦”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的大道上荆棘丛生,生活之路上烽烟滚滚,只有意志坚强而勤奋吃苦的人,才能笑到最后。我不可能完全达到像学姐一样的成就,但我会开始做别人不想做的事,我相信只要去做了我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