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三——留学规划 :英联邦及北美专场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举办留学规划专题讲座

  来源:团委宣传部 | 作者:潘文宁/文 赵佳宁/图

  3月18日下午, 以《留学规划:英联邦及北美专场》为主题的素质教育报告会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阳光德瑞国际教育的Grace老师为我校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留学规划指导性讲座。旨在为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出国深造的相关知识和经验,加深学生对国外名校的了解程度,以便做出相应的人生规划和学习计划。报告会上,Grace老师以大学生自我规划引入话题。罗列了大学生应该掌握的几项基础能力,自学能力、交际能力、自制能力、语言组织能力,时间规划能力。其中突出了语言组织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们应该注重这几项能力的培养,并以此展开大学四年规划和这几项能力对于留学的重要性的谈论。 Grace老师说”每个大学细小的环节都可以突出其学术氛围和师资力量”。紧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澳洲的西奥大学,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怀卡托大学以及美国的各个名校。她总结了各个学校的录取要求,例如考取美国大学要通 过TOEFL、GRE、GMAT、 LSAT等考试。并且向我们展示了各个名校的特长特色。

  

  (图为现场同学在演示)

  本次讲座完满谢幕,Grace老师讲座善于拉近与在坐学子的距离。她通过临时提问让学生做-一个求职面试来突出语言组织能力的重要性。她谈到"等你遍体鳞伤的时候,你便百毒不侵了”,通过简短的话告诉学生要敢于面对职场失败。此次讲座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必要可行的留学规划,帮助学生提升在未来的升学、就业各方面的市场竞争力以及国际竞争力,同时解决了学子们在出国留学方面的困惑。作为 一流农林院校的学子,在各自专业领域内都应具有独特的国际视眼和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国外的名校招生门槛日益提高,热门专业的申请难度持续增大以及语言方面的成绩要求越来越重要。所以,我校学子应当把自己的学习规划提上日程,把时间合理安排,计划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