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三十二——琴箫和鸣•印象国乐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2019新年民族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李童舒 杨娴 王含/文 卞一帆 /图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全方面发展,12月27日晚,以“琴箫和鸣•印象国乐”为主题的2019新年民族音乐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绣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副校长郑英宁,党委研工部部长杜永峰,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国龙,教务处副处长卢涛受邀前来参观,现场座无虚席。

音乐会伊始,大学生艺术团阮乐团在吴昊老师的指挥下为我们带来了第一支曲目阮乐合奏《多姆拉协奏曲》,凭借中国民族乐器重现音色丰富,婉转悠扬的多姆拉协奏曲。随即,阮乐团将中西方文化融会贯通,为大家呈现了《阮之火》与《丝绸之路》,将观众带入弗朗明哥般炙热的火焰与丝绸之路的悠远时光中。

除了独特的异域风情,大学生艺术团阮乐团和大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的陕北民歌《赶牲灵》,二胡与乐队带来的小合奏《赛马》,大学生民乐团带来的笛子与乐队小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形式丰富的音乐节目不仅使观众聆听到了民族音乐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更以此形式帮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快马扬鞭、加快发展的精神劲头。

(图为全体演出人员及嘉宾合影留念)

随后,在丁晓燕老师的指挥下,大学生民乐团为我们带来了气势恢宏的《庆典序曲》,《北京喜讯传边寨》,《印象国乐•大曲》,《我的祖国》以及《花好月圆》,其豪迈又柔情的旋律呈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谱写出了中华儿女心中最华美的画卷、最动听的乐章,展现了青年朋友们奋斗创造幸福,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决心。

琴箫和鸣颂文化之美,印象国乐扬中华之风。最终,2019新年民族音乐会在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更为新的一年,新的奋斗谱写了新年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