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三十一——大学生数学竞赛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大学生数学竞赛

来源:理学院

  在2018年12月26日,理学院组织部在E602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我们有幸请到了王婷婷副教授。

  本次报告会面向的是全校师生,王婷婷副教授在报告会上为学生讲解历年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成绩及发展趋势,强调了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应注意事项及重点内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第一届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公共基础课课程建设改革和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积极推动作用。此后全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一般每年由不同高校承办。

  经过王婷婷副教授的讲解,大家对大学生数学竞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往年竞赛的题目与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