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二十七——立足当今时代 展望植保未来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立足当今时代 展望植保未来

来源:植保学院|作者:杨开源 宋帅鹏/文 杨开源/图

为提高提高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使同学们更全面认识学院,12月14日,植保学院副院长戴武老师主讲的《植保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于动物医学院报告厅圆满结束。

戴武老师首先就本科生应该学什么、如何学、为谁学三个问题入手,提出了同学们应乐学惜时的见解。他提到,既然考入了西农,就要既来之则安之,把握好课堂,认真学习,不虚度大学的四年时光,这样才能把握好自己的未来。

(图为戴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戴老师详细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独特的植保文化,宣扬了“爱国敬业,乐群惜时”的院训。他还提到学院即将出台的最新举措:实验室无条件向同学们开放。这一举措瞬间点燃了报告厅的气氛,同学们热情高涨,戴老师也就此机会提出同学们应善用学院的师资及教学设备,活用学院资源,丰富自身学习生活。

培根曾说:“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戴老师以自己大学时对于读书的狂热为契机,教导同学们图书馆是产生奇思妙想的圣地,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积极学习,尽早明确道路,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学习与创新之路。

最后,是答疑解惑环节。他指明植保和制药专业方向就业的多向选择性,并以此来告诉同学们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向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本场报告会在戴武老师的孜孜教诲中进入了尾声,正如老师所讲,如今的大学不再是一处肆意挥霍的乐园,而是向未来启程的高台,为现在的自己添砖加瓦才能在未来筑建眺望于更远方的高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