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二十六——重温经典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重温经典 以诗和歌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孙子懿 王林杰 杨娴/文 张剑/图

  12月14日晚,由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音乐节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音乐节以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兼顾诗词文化上的意境悠远和表现形式的通俗易懂,用现代唱法和曲调来演绎传统经典,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校团委书记兼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曹军会,塔吉克斯坦农业大学校长萨里木佐达·阿玛奴洛等多名领导以及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图为嘉宾演员集体合照)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三尺剑,六钧弓,岭北对江东”稚嫩的童音拉开了音乐节的序幕,由西农幼儿园麦穗宝宝童声合唱团带来的《西风的话》、《声律启蒙》,歌词简单,朗朗上口,熔古典诗词典故、意向于一炉,不仅开启儿童智力,更培养孩子对古诗文的兴趣,让诗词之美深植于心。《越人歌》《长相知》《红豆词》,一首首经典诗词,经由美女老师宋雪演唱,再现了爱情的美好缠绵。任璐璐老师借《花非花》表达对生活中转瞬即逝的美好事物的追念和惋惜。《满江红·怒发冲冠》以铿锵之音再现爱国将领之壮烈,让会场气氛到达高潮。谢懿真老师带来歌曲《关雎》《枫桥夜泊》,歌声和着琴声,歌声如天籁,琴声如流水,让在场同学沉浸其中,如痴如醉。李小兵教授演绎的《佳节思亲》《我住长江头》让人震撼不已。更有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袁晓楠教授讲解中国传统曲谱,欣赏中国古曲独有魅力。音乐会高潮起伏,在全体合唱的《踏雪寻梅》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音乐节完美谢幕。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曾说:“经典重在传承,而传承的重点在于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并发扬下去,才能让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西农学子享诗词之美,领诗词之趣,以积极的创新态度,使中国诗词更加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