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一十五——低音铜管重奏音乐会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低音铜管重奏音乐会

来源:团委宣传部|作者: 潘文宁 赵笠翰 王含/文 马毅涵 /图

    11月28日晚,低音铜管重奏音乐会在我校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音乐会有幸邀请到西安低音铜管演奏团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为演奏现场)

     一段低音铜管重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优美轻松的调子在大厅里传响,穿过在坐学子的耳廊,在每个人的心里荡漾。团长高岩松先生给大家介绍了在场各位老师的乐器,随后,乐团又为大家演奏了歌曲“龙猫”、“天宫之城”、“魔女宅急送”。低音铜管重奏将轻音乐表现得尽善尽美,带领大家沉醉在宫崎骏的世界里。浪漫与优美的邂逅,各种乐器交织的空间,一切美好的画面都如梦如幻的闪现。同样,“新不了情”和“月半小夜曲”这类流行乐也被表达得淋漓尽致。“新不了情”将伤感的画面呈现在每个观众面前.心倦泪干的悲伤感染着每一个人,与人心里面最柔软和最脆弱的部分发生碰撞。转而进入了“月半小夜曲”明月倚夜半,诉说衷肠的场景。音乐会上精彩纷呈,我校交响乐乐团带来的“卡农”,低音铜管重奏乐团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海阔天空”、“小幸运”等歌曲相约一堂,共话美好。

    本次音乐会使学生了解到低音铜管乐器和低音管铜管重奏这种演奏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低音铜管乐器的音乐之美。对于增加学生的音乐艺术兴趣和提升其艺术实践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音乐承载着故事,传承着中华儿女对于音乐的理解和表达方式。音乐将它的故事通过一种最有魅力的方式诉说给听众,使人的心灵得到洗涤,灵魂得以升华。音乐会将是演绎高雅,传递激情的一种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