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九十八——蓝桥杯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ACM队招新及蓝桥杯简介|高能预警!开启思维风暴

  来源:信工学院  作者:徐珑宁/文 

  ACM程序设计大赛是大学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大赛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程序设计竞赛。比赛形式是:从各大洲区域预赛出线的参赛队伍,于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世界级的决赛,由1个教练、3个成员组成的小组应用一台计算机解决7到13个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蓝桥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交流中心发起,实为"全国软件专业***************设计与创业大赛",本赛包括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比赛项目,个人赛设置:1、C/C++程序设计(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2、Java软件开发(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3、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研究生组)4、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5、电子设计与开发(大学组)。团队赛设置:软件创业赛一个科目组别。

  至今,第九届“蓝桥杯”已落下帷幕,我校省赛及国赛都取得优异成绩,且每年参加的人数呈直线上升。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报名参加下一届的“蓝桥杯”喔,这可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讲座很快结束,而在场的同学们还意犹未尽。

  另外,在ACM队,你能获得能力、机会、友谊,还能开阔眼界,而且……你逐渐会发现,程序设计,竟然如此好玩!

  还在等什么?不来试一试吗?ACM的大门向你敞开!而ACM队未来的辉煌,也许有你的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