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九十四——备战计算机二级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计”来学计算机

来源:外语系| 作者:高语纾/文 袁济姝 /图

2018年10月28日,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关于Ms Office高级应用的计算机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张浩兵老师来为同学们讲解。本次讲座中,张老师首先提到在这个信息化时代,无论学习还是就业都对我们熟练操作Ms Office软件有很高要求,那么如何才能将MsOffice用得得心应手呢?张老师便从两个方面传授给同学们一些使用Office的小技巧。

(图为张老师在做报告)

第一个方面就是信息的录入。 面对不同的信息,我们要采用不同的方法来快速录入信息,做到事半功倍。由此可以看出,面对不同的信息,我们只有选择恰当的方法来进行输入,才能更快速,更准确。第二个方面就是文章的排版。和信息录入一样,面对不同形式的文章,我们也要选择不同的版式来进行排版。面对政府文件,必须先知道其默认的字体段落设置,这样排版出来的文章才能更美观;而面对学术论文排版,则要注意其结构性。而结构性简而言之就是要有层次,有不同级别的标题来导航,有层次的论文才能更好体现作者的写作重点和文章层次。

相信同学们听完这场报告会后一定会在计算机二级的考试上有所突破,但更重要的是这些技巧能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由此可见,学习计算机不仅要掌握理论知识,还要会用“计”来学习和操作它。用“计”来学计算机,让知识更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