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九十三——进化的进化学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进化的进化学

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谢帅帅 奉硕/文

10月26日晚,面向全校师生的院系讲座“统一的生物学”于理科楼E602正式举办。主讲老师是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主任及博士生导师的陶士珩教授,陶老师围绕着生物进化这一话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而风趣的演讲。

(图为陶老师在做报告)

讲座开始,陶老师通过讲述达尔文的个人经历切入生物进化这一话题,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脉络清晰的生物进化史。在讲座中,陶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了许多典型的例子,比如达尔文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发现进化论时个人的思考;孔雀颜色鲜艳的尾羽对生存和繁殖造成的影响。在分析遗传问题时,陶老师为我们分析了南北朝时民族的融合……生动的例子再加上陶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此次讲座充满趣味。

恩格斯曾高度评价进化论为“19世纪三大自然发现之一”,生物遗传学作为当今生命发展的前沿学科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与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兴趣。生命学院的莘莘学子定会为生物学的发展不断作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