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八十二——从华山论剑到黄陵祭祖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我校召开“从华山论剑到黄陵祭祖”素质教育讲座

来源:团委宣传部|作者:王含 马闯 王林杰/文 张海龙/图

10月1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从华山论剑到黄陵祭祖——浅谈文化事件的大众传播》素质教育讲座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讲座特邀著名文化策划人、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邵玮老师进行演说,各部门负责人老师参加此次讲座活动。

邵玮老师指出要做好文化活动的策划工作,首先要抓住文化事件传播的关键词,以历史地理、文化学者、娱乐明星、媒体大众作为事件的地点、焦点、卖点、痛点,抓住新鲜事物,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做好活动的筹划工作;其次要运用传统与新兴媒体结合的方法,扩大文化的传播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使之进入大众视野,提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影响力。

老师强调了文化事件要与商业相结合,从思想文化等层面做起,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依托陕西的历史内涵,传播好一带一路文化,同时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传统与现实相结合,提高自身思想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为邵玮老师在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