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五十七——院系优秀毕业生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以梦为马 肆意青春”报告会新闻稿

来源:植保学院

  6月14晚上7:30植保学院在八号教学楼的8T0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以梦为马 肆意青春”的报告会,获得“十佳毕业生”称号的14级毕业生丛昊苏作为主讲人,植保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他首先从学习能力出发,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学习能力”、“大学的学习方法和习惯”等关于学习能力的问题,后又从自身出发,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奋斗史,“你现在所做的努力到了以后一定会给你回报”丛昊苏如是说。

图为主讲人丛昊苏

  紧接着他又讲到“活动认识另一个自己”,要通过活动反映认识到真正的自己。在提及自己最不后悔参加过的活动时他说:“参加‘金话筒大赛’,参加了这个比赛之后我才发现了自己不一样的一面,原来自己可以有这么多面的发展,参加这样的活动真的是个很好的经历。”,并建议大家多尝试不同于自己以前风格的活动并勇于撕掉自身以前的“标签”。

  最后,他为我们总结了几点变优秀所必须的因素:“贵族”意识、乐观感恩、自信谦逊、真诚负责、丰富有趣、平等尊重。“以上就是我能想到的变优秀所需的因素,希望大家做一个敢思考的人,我们与社会脱轨太久,希望你们可以早日跳出束缚。”

  会后,同学们热情未减,纷纷提出了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丛昊苏也为同学们耐心的解答了问题。植保1702的万慧文同学在交流后说道:“听了学长的话,我对优秀又有了重新的定义,我也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楚的判断,为了以后我会更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