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五十——一个我学了22年的专业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一个我学了22年的专业

  葡酒1703 赵佳莹

  昨天晚上在学院老师的安排下,我们大一集体参加了陶永胜教授的报告会——我学了22年的专业。

  给我第一个印象让我眼前一亮的是老师的年轻,尽管他已经是博士学位,甚至曾经赴里奥哈进行深造,可是知识与求知的过程却赋予了他更儒雅的气质和渊博的学识。

图为陶永胜教授

  对于陶教授的讲座,我觉得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他对中国产区之于世界的认知和态度。对于这样一个新兴的专业,我们都曾经犹豫过也怀疑过,可是现在已经没有必要。我们应当有相当的自信,这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专业,而我们,更处在一个富有生命力,亟待发展,具有得天独厚优势的中国。中国的葡萄酒近几年才在国际社会崭露头角,然而已经屡屡获奖,新疆产区,宁夏产区,山东产区,甚至于东北产区,都有他们各自的优势以及富有代表性的酒种。而处于西农这样一个平台,我们更该为此骄傲。西农向中国葡萄酒业输出的***************是有目共睹的,以至于当我们踏入社会开始工作,无论去向哪个产区,都会有西农葡酒人相聚的亲近。不仅仅是工作,在学习深造,西农也给予我们最好的机会,从本科,到研究生直至博士,西农有足够的能力,足够高的水平,一路培养,或者我们想要出国深造,国外实习,西农同样提供我们足够的机会。作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领头羊,我处在这样一个近水楼台的位置,更加坚定了我为之奋斗一生的信念和信心。

  当然,只有热情也是不够的,实干才是硬道理。陶教授在此次报告会特地和我们分享了一些他的科研项目,有他的数个研究生的课题论文,以及简单的思路分析,给我们的学习指出一个方向,让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学什么做什么,开阔了我们的思想和视野,无论将来选择市场还是工业,都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