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三十四——开展知识讲座,关爱师生健康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开展知识讲座,关爱师生健康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李爽/文

  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有效提高我校师生的健康意识,以便于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促进全校精神文明的建设,5月17日晚,一场以讲解甲状腺、乳腺疾病有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科普讲座在北绣南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唐都医院的包国强以及他团队的唐海利医生和彭书甲为我校师生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与讲解。包国强教授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幽默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并结合图片、文字,就甲状腺、乳腺疾病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唐海利医生为我们具体讲解了甲状腺的诊断与治疗,彭书甲医生为我们讲解了乳腺癌的病因与防治,彭医生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针对女性日常生活中非常关注的健康知识向大家讲解生活健康常识。同时,他从女性的身体自检、日常饮食等各方面给予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整场讲座过程中,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疑惑都得到了包教授及其团队的详细解答。

图为讲座场景

  本次讲座充分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大家深深认识到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快乐工作和学习,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会后,参会人员表示本次讲座有效的解决了日常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让自身受益匪浅,并由衷地希望以后能把安全健康教育常态化,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