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三十五——优秀校友进行英语高效学习相关讲座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优秀校友进行英语高效学习相关讲座

  来源:外语系 |作者:郑绮/文 刘董杰/图

  为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英语学习能力,明确英语教师职业发展方向,5月18日晚 ,外语系邀请2005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化学生物学博士,无差错背诵圆周率至小数点后67890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吕超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举行“英语高效学习方法及英语教师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参加并主持此次讲座。

图为吕超老师

  讲座开始后,此次讲座的主要包括:超级记忆力是怎么回事,英语高效学习的方法,英语教师的职业前景及规划以及互动问答四个部分。首先吕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古今中外记忆力超群的人并以数字为例进行现场记忆,由同学们随机说数字,记录后进行现场进行一分钟倒计时记忆,向同学们证明了记忆的潜力是无限的。他强调在新的信息和大脑中已经固化的信息之间建立图像化传播。

  之后,吕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英语高效学习的方法,例如:通过词根词缀、谐音联想、拼写联想等进行单词速记;借助音乐引导深入记忆,为同学们现场播放了英语课文rap。语言是现象,不是逻辑。语言学习听懂了没有用,想通了没有用,只有练熟了才有用。关于英语教师行业,吕超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行业的前百分之五,持续不断地每日精进,不断增强自身的知识底蕴。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不仅有同学对如何记忆数字,有哪些适合的记忆法提出疑问,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也就如何解决在记单词的过程中出现的记完就忘的问题,以及吕超老师对学弟学妹们关于大学生活规划的建议提出自己的疑问。

图为学生提问场景

  吕超老师以专业的技能,易懂的事例,风趣的话语,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了解记忆及英语学习的高效方法,也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技巧,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