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九十九——用理工科思维解读世界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析理工思维 解全新世界

来源:机电学院丨作者:杨鹏 张新景 张德翼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专业素质,传承理工思想,激发同学们对理工科的学习兴趣。11月29日下午4点30分,机电学院在院办三楼报告厅举办“用理工科思维解读世界”专题报告会。此场报告会由我院闫锋欣老师担任主讲,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

举例精讲 深度剖析

  讲座伊始,闫老师在屏幕上放出青豆图片,带领同学们一起幻想自己是一只蚂蚁,作为蚂蚁看待大豆荚会是何等感受。随后,老师又以六张图为例,1米,10米,100公里,10000公里甚至10万公里,100万公里的视角各不相同,提出,要以创新的思维看待世界,理解世界,发现世界,并以系统科学的视角,多层面,高效率的进行实物设计,将理工科之长发挥的日常生活之中。通过不同的例子,闫老师带领大家畅游在理工科思维的海洋中。

 

幽默风趣的讲解

联系现实 启蒙人生

  闫老师联系现实,结合同学们所修的专业,引导大家以理工科思维对大学四年进行合理的规划。同时指出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盲目的去做,要规划好事情的目标,方法,步骤,以及思考。理工科思维是一名工科生所不可或缺的,将理工科思维运用到现实当中才能发挥其真正的价值。完美的人生是需要用心去规划,要善于运用理工科的思维去认识世界,思考人生。

深入体味 感悟颇多

  经过闫锋欣老师细致的讲解和科学的引导,同学们感受颇深,大家的思维得到了开拓,一些学习上的迷津也得到了指点,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强的自信力。

  机械1703班张俊杰同学说:“我为能参加此次报告会深感荣幸,听了闫锋欣老师的讲座后,我的视野不再像以前那样局限在一个层面,而是学会了从多个角度纵观事物,并且我对理工科思维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大学也有了更具可行性的目标。”

  电信1602班韩湘一说:“闫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既给我们分析了各种精彩的多角度的事物,又分享了当时求学,工作,出国的一些经历,还引导我们大学四年应当有目标有步骤有思考的前进。感谢老师今天所讲,让我有思考、有感悟。”

  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既让同学们学会用理性和独立思考来认识世界,又让学生们更加珍惜现在,把握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