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八十八——格鲁吉亚红酒文化讲座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格鲁吉亚红酒文化讲座

  为开拓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我院于2017年11月14日有幸请到了格鲁吉亚Mildiani公司董事长莱万先生为全体16、17级同学做《体验丝绸之路明珠——格鲁吉亚葡萄酒文化与风情》报告会。会议由邓亚丽老师主持,出席报告会的还有几名格鲁吉亚的翻译和威豪贸易公司的两位负责人。

莱万先生的专业讲解

  莱万先生用格鲁吉亚语向我们讲述了格鲁吉亚悠久的传统酿酒文化。从考古发现来看,格鲁吉亚是世界葡萄酒的起源,已有8000多年历史。格鲁吉亚的酿酒是以陶罐为基础的,这也是当地的一种民族特色,罐子被深埋地下发酵。

  在介绍完格鲁吉亚葡萄种类和产区概况后,莱万先生说Mildiani的客户重心正在向中国转移,并欢迎同学们有机会来格鲁吉亚观摩学习。

  场下有同学询问为何一定要用陶罐?莱万先生回答说,出于保护传统目的他们需要用陶罐。另外,在酿红葡萄酒时其并无太大差异,而这种生产方式产出的白葡萄酒会有琥珀色而这是不可能用其他方式得到的。就连酒瓶有时都是陶罐。

  另一位同学问如何工业化生产呢?莱万先生告诉他,发酵的钢瓶里其实也会有一层陶泥,这样并不影响工业化生产。

  报告会快结束时,威豪酒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加深与西农葡萄酒学院的合作,并赠送一批格鲁吉亚葡萄酒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