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八十七——聚焦专业新知,普及生活常识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聚焦专业新知,普及生活常识

来源:动科学院丨许星龙/文  袁想通 杨克晨/图

  现代工业化养殖存在的如饲养条件恶劣、滥用抗生素、屠宰方式残忍等问题以及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越来越为社会所关注,为了增加同学们对这些问题的了解,普及动科专业相关知识,我院特邀请任战军老师于11月13日在动科楼107会议室面向全校同学举办了“动物福利与生物安全”报告会。

热情投入的任战军老师

  在报告会上,任战军老师主要从工业化养殖、动物疫病以及瘦肉精、注水肉、农药残留等问题及其与动物福利的相关关系等方面着手介绍,并将对我国的、世界的动物福利事业局势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对动物福利有了一个较全面客观的了解。在讲解专业知识的同时,任老师旁征博引,举了很多实例来体现动物福利的必要性与合理性。    

  由于与现实生活密切相关,同学们都认真听取了本次报告会,气氛十分活跃,动科173班的孙琛,刘昕哲等同学更是主动提问,任老师一一为其作了解答。

  对于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参与组织并听取报告会的王郅卓同学说道:“任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动物的视听盛宴,作为动科人,我们也同样有责任将这些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报告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了,但知识的火种却种在了同学们的心田,相信同学们今后能更好的理性看待生物安全问题,关注了解动物福利,关心动物——人类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