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七十一——葡萄酒学院学术交流会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学术报告会—林肯大学研究生教育以及如何发表SCI文章

朱星默/文  侯国山 祖小茜/图

  为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葡萄酒相关专业知识。10月18日下午四点,葡萄酒学院特邀新西兰林肯大学葡萄酒食品与分子生物科学系的Roland Harrison、田斌和Charles Brennan教授在北绣南报告厅,为同学们讲解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知识。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葡萄酒学院16与部分15级学生、部分研究生也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刘树文老师先为同学们简要的介绍了Roland Harrison 、田斌和Charles Brennan三位教授的个人情况以及他们的学术研究,为接下来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并学习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报告会中,三位教授主要讲授了林肯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及如何发表SCI文章。Roland Harrison教授从实验研究开始说起,讲授了葡萄栽培和酿酒中心通过对葡萄栽培和以葡萄酒为导向的研究,提高研究成果等方法对研究生进行教育。林肯大学有葡萄栽培与酿造研究中心,研究内容涵盖了从土地到酒杯,葡萄栽培与酿造的一体化,通过研究和创新,满足生产实践需要。教授还列举了一些研究实例,例如:白索维尼翁中的蛋白质、葡萄酒生产者与葡萄酒价格等。之后由田斌教授给我们讲解了蛋白质的提取、紫外线试验以及林肯大学葡萄栽培与酿造专业的基本情况。在休息期间,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教授也都耐心解答。最后,Charles Brennan教授与我们分享了发表论文的方法,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更加有效实用的写论文方法。

  本次报告会在葡萄酒专业知识方面带给了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思考,通过这样专业思想的教育,开拓了不一样的研究葡萄与葡萄酒的思路,提高同学们学习热情的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专业有着极大的帮助。相信经过这次的报告会,同学们能够受益匪浅,在以后的道路中能够更加自信、更加努力,秉承院训校训,珍惜时光,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