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六十五——能动专业思想座谈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能动专业思想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水建学院

  

主讲老师王玉川

  为解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生在学习上的困惑,对刚进入大学的本科生进行专业教育,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初步了解本专业学习的主要内容,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9月30日上午九点,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北绣南报告厅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思想座谈会,此次报告会由副主任王玉川老师主讲。

  座谈会开始,王老师直接指出本校能动专业存在的部分问题,比如整体学风较差,缺乏竞争力,毕业淘汰率达到5%。王老师从问题本身出发,向大一新生提出五点要求,包括摒弃大学很轻松的观点,要充分争取、利用资源,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等等。而王老师指出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同学们对于自己大学实力的不信任,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的开始学习,而不是因为一些道听途说就放弃努力。

  随后王老师进行了PPT展示,根据实际情况向17级新生提出五点建议。一、大学应确保收获母校文凭,实用技能,独立人格,珍贵友情。二、关于学习。三、关于大学生活。四、关于职业,并具体谈论了保研考研的问题。五、准备怎样度过大学四年。同学们认真的学习了这些内容,很多同学都边听边记录着。

  数据显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目前就业率最高的专业,与很多大型央视企业有所关联,就业平台宽阔。王老师谆谆教导:“希望大家从事影响更多人的行业,对未来有理想有规划。”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大学四年获得知识,应用知识,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能动1702班的王兵同学向王老师提问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开阔自己的眼界,打开个人思想格局,王老师指出:“打开眼界的途径在于自身的努力。”并鼓励同学们“以解决人类的能源需求为目标”,大部分同学们表示有所启示,并对未来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

  此次座谈会举行的非常成功,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17级新生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勤思考,重修养,抓专业,阔视野,利用大学平台为自己开启一个美好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