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六十四——景观之路 携手同行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景观之路,携手同行

  来源: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作者:李雨泽、李若彤  摄影:闫堃

  9月29日晚,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主办的“景观之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的起点”学术讲座,于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开老师担任主讲人,园林学院团工委书记鲁玉老师、大一学生及大二、大三对此有兴趣的同学相聚于此,认真聆听了王老师的精彩演讲。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会场全景

聆听讲座同学

主讲老师王开

  王开老师博学多才,涉猎园林学、生态学、自然地理学等多门学科。他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5篇;攻读博士学位荣获加拿大Univ. of Sask全额奖学金和“2010年优秀自费学生奖学金”。

  王开老师首先以一个幽默的自我介绍作为开场白,通过对自己求学经历的剖析来使本科生重视对设计能力全面发展。王老师摒弃传统讲解方法,通过“911事件双子大厦建设”典型案例循循善诱,结合现阶段同学普遍存在的学习问题,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我们强调风景园林景观设计不是表面的化妆与美化,而是协调自然、人文、生活等多方面的“多栖”学科。随后,谈及景观实践工程,从前期调查分析、概念性方案的收集到中期决定性的扩初设计,再到后期的施工图、现场指导、工程实施,王开老师都清晰向同学介绍景观设计的“亲切尺度、公共开放”。同时,皮德·沃克的“极简主义”、植物的季节栽培方案、就业指导方针等多角度理念贯穿其中,为我们带来一场震撼的学术盛宴。

  临近尾声,王老师向同学推荐优秀学术期刊、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帮助同学及时了解景观设计的前沿资讯。现场提问环节将报告会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发言,王老师也提出学术理论与绘图实践并重的指导思想,并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老师独到的见解、渊博的知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报告会不仅加强了学院内部的学术交流,也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氛围。新生活、新学年,新起点,这是传道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让我们将曾经的辉煌与荣耀,变为更上一层的基石;将那些苦涩与泪痕摒弃,当做拼搏路上的考验。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勤能补拙,苦亦甘甜……